橘子鳗鱼饭

我怎么会喜欢上这么甜美的男孩子

了不起的拍立得

这篇要笑死我了

甜皮猴:

-长得俊cp

-沙雕短甜愉人愈己


《了不起的拍立得》


01

黄明昊因为在某社交平台发了仿拍立得的照片,三天之内就收到了五台粉丝寄来的拍立得,还有不计其数的相纸。

精力充沛热情高涨的未成年开始了他扫荡一样的拍摄。三寸的,五寸的,白色的彩色的,还有hello kitty 图案的,闪光灯一闪,照片就喀拉拉地出来了。当然,内容是他亲爱的队友们的日常。

范丞丞吃鸡腿,拍!

小鬼洗脏辫,拍!

陈立农举铁,拍!

甚至还要跟蔡徐坤进厕所……当然是被轰了出来。

短短几天就收获了各式各样的队友照片,小学鸡心满意足,洋洋得意地把小山一样高的战利品一张张往相册里塞着。

“好玩吗?”

朱正廷冷不丁地叉着腰出现在背后,“最近大家实名举报你有点躁动,这些照片我要没收,拿去烧掉。”

黄明昊吓了一跳,然后摸着自己的良心求饶:“别啊我亲爱的哥哥,我不是你的小宝贝了吗?你……”

“等等,这是什么?”

朱正廷打断他,从一堆照片里抽出了过度曝光的,亮晶晶的一张。照片光线太足,只隐隐约约能看到两个人。

像是一个人趴在桌子上睡觉,另一个在偷偷亲他的脸。

两个人都看不清五官,趴着的那个耳朵上戴着耳环,弯着腰的那个白得反光。

反应了两秒,是林彦俊和尤长靖啊!

朱正廷吓得花容失色,黄明昊发出了阵阵尖叫。

“你叫什么叫,照片不是你拍的吗?”

“我……我不知道啊。很多时候随便乱按的。”

“这件事情谁都不许讲,听见没有。”

黄明昊猛点头。

“你们在叫什么?”小鬼走进来一把抢过照片,看了两眼说,“这有啥,以前卜凡凡还亲老子嘴呢。”

朱正廷冷笑一声,说你去亲尤长靖的嘴,看他会不会打死你,或者去亲林彦俊的嘴,看他会不会送你一拐。

大家关系很好,亲昵举动其实是常态,也无可厚非。给范丞丞一个鸡腿,他能亲你一脸口水,给灵超一盒糖,他就能回你一万个爱的么么哒。

但是!在别人睡觉的时候亲他,那一定是因为想这么做,愿意这么做,并且做了之后能得到满足自己需求的愉悦。

意识到事态非常严重后,对尤长靖强制的心理谈话迫在眉睫。

尤长靖闲不住的,休息的时候也喜欢往外面跑,也不说去干什么,但是人人都知道他肯定是去找好吃的。所以要逮住他非常不容易,晚上他刚回宿舍洗漱完躺在沙发上,头顶就出现了朱正廷的脸。

“长胖吃口香糖吗?你代言的哦。”

“刚刷了牙不能吃口香糖……”

“那就不吃。你最近压力很大哦?”

“还行,怎么了?”

“你喜欢林彦俊哦?”

突如其来的骚问题,尤长靖噗地一声,看了朱正廷两秒,也不回答,就眨着眼睛想为什么暴露了。

看来是对的,冰雪聪明朱正廷这种事情没见过一千也听过八百,早就在心里权衡了利弊和自己需要摆正的态度。如果队友真他妈要谈恋爱,拦不住也挡不了,帮忙打掩护才是民心所向,但是如果当事人不诚实,一切都是瞎扯。

再问一次“你喜欢林彦俊哦?”

“什莫喜欢不喜欢的啦……喜不欢。”

朱正廷哑然失笑:“我帮你追他怎么样。”

尤长靖知道不是朱正廷有经验,而是这种事情他看得太多。而自己懂得太少,有老油条帮忙总好过单枪匹马冲锋陷阵。

“行。”

然后朱正廷凑在他耳边叽里呱啦大说一通。



02

——首先,你要让他感觉到你很关心他,越细微越好。举个例子,他吃饭时如果低头捡东西,你就护住桌角免得他撞到头。他小心思这么多,一定会注意到并且觉得很暖。

恋爱攻略一,默默表达自己的关心,让对方不经意间融化在温柔乡里。

朱正廷说。

于是晚餐时候尤长靖专门点的是两人份的外卖来邀请林彦俊。

冷漠的八哥拿了外卖就要习惯性地去房间里吃,尤长靖一把拉回他,连同外卖一起扯到餐桌边上。

“这么正式?先说好我不会借钱给你的。”林彦俊知道面前这个人藏不住事,心怀不轨的表情一目了然。

“没有啦,就想和你一起好好吃个饭。”

但是呢,餐桌上吃饭的八哥通常是非常规矩的,坐得端端正正,家常便饭也能吃出餐桌礼仪,连嚼东西的声音都能控制得礼貌合理,更别说会掉东西了。

眼看着他就要吃完,尤长靖慌了。你不捡东西我怎么护桌子?手肘一碰就把林彦俊的手机推下餐桌。

八哥一脸懵逼:“你干嘛?”

“手抽筋,哈哈哈。”笑得可以说是非常勉强了。

林彦俊无奈地叹了口气弯下腰去捡手机,尤长靖眼看时机来了,抬手去护住桌角,然而用力太猛,打倒了桌上的西瓜汁。

红艳艳的果汁流了林彦俊满头满脸。

“……”

“……”

四目相对,就在尤长靖觉得旁边这个人马上就要发脾气了准备给他跪下来道歉的时候,八哥一反常态的什么都没有说,笑了一下走进浴室。

尤长靖以为自己看错了。

刚刚那是什么,酒窝吗?


03

——算了你不适合干这种事情,你就做你擅长的吧,比如给他唱唱情歌。唱到他脑内循环为止,然后他就会问自己,尤长靖为什么要给我唱情歌,尤长靖是不是喜欢我。

恋爱攻略二,当他开始想这些问题,沉溺在甜甜的暧昧氛围中的时候,你就成功了。

朱正廷说。

行吧,唱歌我在行,唱到他脑内循环也不是什么难事。尤长靖审视了一下自己,决定照着仙子说的做。

林彦俊总不出门的,所以这个大招什么时候放都行之有效。瞅了房间里看书的林彦俊一眼,开始弹琴唱歌。

“端庄(短暂)的总是浪漫,卖茶(漫长)总会不满,骚(烧)完美好青春换一个老板(老伴)。”

情歌王子陈奕迅的《爱情呼叫转移》,够明显了吧。

一直循环唱,直唱到林彦俊崩溃,冲出来警告他:

“换一个老板……你为什么要对我唱这种意有所指的歌词,好像有所暗示?你最近总和朱正廷窃窃私语,见异思迁投奔乐华这种事情你只要敢做,那大家就同归于尽!”

失败惹。

垂头丧气的尤长靖抱着朱正廷默默在心里流泪。

04

——要让他意识到你的哥哥力,最好能让他对你产生依赖。他胜负心极强,但是不会打游戏,你就在游戏里面帮他制霸战场。

恋爱攻略三,当他觉得你在某一方面很厉害的时候,就会对你产生崇拜感,表白的成功率也会大大增加。

朱正廷说。

但是让林彦俊碰游戏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朱正廷决定亲自上阵,找来范丞丞小鬼组了一个吃鸡局,硬说差一个人让林彦俊顶上。

没办法,人在江湖飘,团队意识是重中之重,林彦俊妥协了。

尤长靖就在一边嗑瓜子看他们跳伞、落地、找枪,准备在关键性的时刻帮林彦俊把对手全部爆头,让他对自己产生崇拜感。

就在决赛圈三个队友都被打倒只剩林彦俊一个人的千钧一发之际,尤长靖抢过鼠标用那把仅剩40发子弹的AK一通乱扫。

点爆了自己前面的汽车。

轰的一声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

“……”

“……”

“……咱们别玩吃鸡了,这游戏没什么意思,不如打王者荣耀吧,刚好五个人。”朱正廷说。

小鬼附议。

于是他们掏出手机,在王者峡谷碰头。

选人的时候林彦俊说:“尤长靖你打奶妈吧,可以保护我,我是法师。”

打奶妈?说什么呢,打奶妈还怎么制霸战场。于是选了一个长得最帅的关羽,做好了五杀的准备。

每当林彦俊开了大招要大开杀戒的时候,尤长靖就把敌人推走安全送回塔里。

循环往复,范丞丞把手机一扔炸毛了。

“再跟尤长靖一起打游戏我就是大家的儿子!”

失败惹。


05

朱正廷很郁闷,为什么如此行之有效百战百胜的恋爱攻略一到尤长靖这里就全部破功。是他的问题还是自己的问题?

为了不对自己产生怀疑,决定再给他出最后一招。

——林彦俊不是喜欢看书吗,你就把告白信藏在他的书里。如果他来问你,就说明他也喜欢你。如果他对你没感觉,为了不破坏兄弟情谊,一定会选择沉默。

恋爱攻略四,可进可退的示爱才是高级的告白方式。

朱正廷说。

于是尤长靖翻遍了网上的感人情书土味情话,把信写得幽默带感看完又能让人感动至深。

趁林彦俊洗澡夹在了他的书里面。

一天过去了,林彦俊没有看那本书。

又一天过去了,林彦俊还是没有看那本书。

第三天,蔡徐坤来找他要一些日常的东西说搞活动送给粉丝当福利,林彦俊随手就递上了那本夹着情信的书。

尤长靖出来刚好看着经纪人抱着一大堆东西要出去,里面好死不死就有那本书。

疯了一样地冲过去抢回来。这个东西要到了粉丝手里还得了?

翻遍了也没找到那封信。

为什么?明明记得夹在里面的啊。尤长靖快哭出来了。

林彦俊站在他身后冷冷地开口:“你是不是在找这个?”

手里捏着一封情书。



06

“我说你最近几天总是怪怪的,原来在搞这种事情。”

林彦俊训话时间,尤长靖低着头轻轻地说下次再也不敢了。

“多大的人了,幼稚不幼稚,嗯?”

尤长靖低着头认错,轻轻地说幼稚。

“传出去别人会说我林八哥的男朋友怎么傻不兮兮的。”

尤长靖低着头认错,轻轻地说对不起。

等等?什么林八哥的男朋友。

尤长靖抬起头来怔怔地看着他笑出的坏坏酒窝,眼里放出了闪闪的光。

成功了!朱正廷的终极攻略行之有效!

林彦俊看他心花怒放的样子,指了指自己的脸,明示他如果答应的话就趁现在赶紧亲一口,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尤长靖喜笑颜欢,捧着他的脸叭地亲了一口。

“咔”

门口闪光灯亮了。

拍立得照片喀拉拉地出来,黄明昊一阵狂笑跑远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快看我拍到了什么好东西!”

林彦俊和尤长靖互相看了看对方。

尤长靖说:“你上还是我上。”

林彦俊活动了一下脖子说:“我上吧。”

别墅传出了阵阵黄明昊挨打的声音。

朱正廷捏着手上的两张照片心想,

真是了不起的拍立得啊。


评论

热度(197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