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鳗鱼饭

我怎么会喜欢上这么甜美的男孩子

定制灯牌要三思

可爱!!!

是你的甜茶呀:

•dw•dw=cpf




1.




而久觉得,人可以倒霉,但不应该倒霉到这种地步。




兼职一个月,好不容易攒够了往返车票以及一张山顶蹦迪门票,瞒着爸妈偷偷跑来武汉,本该开开心心地来看林彦俊,然而——




先是在高铁上被熊孩子撞到,半瓶矿泉水洒在新买的林彦俊同款T恤上,下了高铁又遇上黑心司机,绕了好几圈路,多收了一倍车费不说,还导致她来不及领应援物,接着又跑错看台区,被保安叔叔骂了一顿才灰溜溜赶去另外一头。




而久这一天可以说是诸事不顺倒霉透顶,唯一的幸运大概就是,成功把灯牌带进了场馆。




而且是超大灯牌。




而久按照网上的教程,把它们分成三块,分别藏在身上和包里,成功通过安检。




即使是山顶票,也要给小橘最好的应援!




为了挂灯牌,她提前将近两个小时入场,占了个不错的位置,把灯牌挂上,然后翘首以盼FM正式开始。






事实证明,最后一场果然很值得,而久看着望远镜里的林夜叉,擦了擦不存在的鼻血,在心里比了个赞。




看这打招呼时娇羞的小模样,看这跳舞时笑场的小表情,看这……等等,林彦俊你不许摸梦露的胸!有什么冲着我来!




总之,伴随着丰富的内心戏,而久心满意足地结束了这次说走就走的FM之旅。




对于巡演结束她没有一丝伤感,毕竟她是唯粉,并且是俗称的,毒唯。






灯光亮起,粉丝们开始退场,而久也起身去收挂在第一排的灯牌。由于之前的位置比较靠后,再加上专注于舞台和屏幕,她没怎么注意这边,所以收灯牌时她才发现,她的灯牌旁边也挂了几块大号灯牌。




她定制的灯牌时一颗爱心加上林彦俊的名字,然而旁边灯牌上的名字正好和这颗爱心连在了一起,组成了——




尤长靖❤️林彦俊




……靠。










2.




“靠!”




而久吓了一跳,她明明没张口,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反应了一秒才意识到,这道声音来自旁边。




闻声看去,是一个棕色长发的女生,穿了一件粉色T恤,配一条牛仔短裤,她正在收的正是印着“尤长靖”三个字的灯牌。




找到罪魁祸首了。






而久气势汹汹地向她走去,质问道:“你为什么要把灯牌挂在这里?”




女生也看出来她就是林彦俊灯牌的主人,反问道:“我还想问你呢!为什么要定制一颗爱心!”




“我定制什么你管的着吗?挂之前不能看一眼吗?你是故意的吧?我靠你是猪肚鸡吧!”




“你才猪肚鸡,你全家都猪肚鸡!我挂得太急了没看边上,谁知道这么巧!”




而久一时无言,现在乌龙已经发生了,她已经可以想象这张灯牌图在长得俊cp超话有多火了。




“现在怎么办?”而久问道。




“能怎么办,算我倒霉呗。”




“明明是我比较倒霉吧!我先挂的!”




“行,你最倒霉,我第二倒霉,可以了吧?”对方不愿过多纠缠,低头继续收灯牌。




而久心里也明白,事情依旧发生,再怎么怪罪对方也于事无补,于是也回去收灯牌。




两人收完灯牌,交换了一个白眼,冷哼一声,往不同的出口走去。






回酒店的路上,而久逛了一下长得俊cp超话,果不其然,这张图挂在首页,已经几百转评。




“谢谢wfjj成全绝美爱情。”




“莫非是亲眼见证xql恋爱实录,wf转cpf了?”




“又一位wfjj失去了梦想。”




“军友们!口号喊起来!zdjszd!”




……




而久看着各式各样的转评,只觉得两眼一黑。




两套灯牌大小和字体都不一样,显然不是统一定制,一猜就猜到这是个巧合,还是出自唯饭手笔。




血糖!这是血糖啊!不许磕!!!




谁的血?我的血!!!










3.




虽然这件事很影响她的心情,但没过多久就面临着开学和军训,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于是而久在心里把9f和cpf骂了一百遍之后,慢慢放下了这件事。




而久今年刚参加完高考,成绩还不错,考到了S市,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学生。




而久提前一天来学校报道,然而让她意外的是,竟然已经有一个室友到了。




寝室是四人间,上床下桌有空调,虽然没有独立卫浴,但整体还算不错。




而久到的时候,室友正蹲着收拾衣柜,听见开门声,赶紧站起来和她打招呼。




四目相对,而久的笑容僵在脸上,她险些把手上拎着的包吓掉。




“……林彦俊粉丝?”




“……尤长靖粉丝?”




这到底是什么孽缘啊!?








接受现实的两个人面对面坐着。




“我叫乔乔,你呢?”




“而久。”




“说一下属性吧。”




“林彦俊唯粉,不磕cp,不喜队友。”




“尤长靖唯粉,不磕cp,不喜队友,尤其讨厌,林彦俊。”乔乔故意一字一顿念出林彦俊三个字,看着而久的眼神带着挑衅意味。




“巧了,我也最讨厌尤长靖。”而久不甘示弱,将手臂抱在胸前,回瞪乔乔。






第一次对话不欢而散,而久已经预感到之后四年将过得多么辛苦了。




她也没办法申请换宿舍,总不能这样和辅导员说:我没办法和作为对家毒唯的室友好好相处。




那她怕是要被当成“追星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典型了。




没办法,只能等乔乔脱饭或者自己脱饭了。




然而看到手机屏保里穿着泡泡服也依旧帅气逼人的少年——




脱饭是不可能的!下辈子都不可能!










4.




而久为了减少面对乔乔的时间,选课时刻意避免和乔乔选在同一节,然而即便如此,大一也是以全班一起上的必修课为主,她们仍然低头不见抬头见。




另外两个室友也了解了她们俩之间的事,但两人都不追星,不懂饭圈文化,所以也不知道怎么调节而久和乔乔的矛盾。




只能在她俩第N次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吵起来,并且莫名其妙把话题扯到对方爱豆,然后莫名其妙地开始对骂林彦俊和尤长靖的时候,无奈地对视一眼。




“你们能不能换点新鲜的词啊。”




“就是啊,我们都听腻了。”




“骂林彦俊无非是业务水平不够,资本上位。”




“骂尤长靖就是长得不好看啦,身材太胖啦。”




“一会儿这个吸血一会儿那个吸血,你俩追的是蚊子啊?”




“对对,还有蹭热度,或许是暖宝宝?”




“对了,话说……林彦俊和尤长靖……”




“到底是谁啊?”




而久:……




乔乔:……






一语惊醒梦中人,她们两个怎么吵都吵不出个结果,但如果把路人室友拉入坑,那不就证明了自己的爱豆更优秀吗!




想通了这点的而久和乔乔,终于暂时休战,开始着手于安利事业。






第一步,直拍视频




第二步,正片单人cut




第三步,绝美饭拍




第四步,最新个人作品




第五步,精彩花絮集锦




第六步,粉丝分析小作文




第七步,FM时对粉丝的真情流露






被逼着九月份搞偶的两位路人室友苦不堪言,但真情实感了解之后发现,这两位小偶像确实还不错。




“我去这个顶胯,这个腰身,林彦俊业务能力哪里不行了?这种帅气是真实存在的吗!这首歌是他自己写的?好听耶!”




“我靠我要哭了,这是被天使亲吻过的声音吧!果然是老天赏饭吃!天籁!天籁!我要单曲循环了!而且尤长靖眼睛好大好漂亮我好羡慕!”




“天啊林彦俊好暖啊!外表完全看不出来耶,他竟然是这种大哥哥型的男生,我好心动,不行了我想和我男朋友分手了!!!”




“尤长靖也太可爱了吧!感觉就像个小朋友,但是教别人唱歌的时候就成了尤老师,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很有自信,这个人太有魅力了想嫁又想娶!!!”




……






一开始效果还不错,两个人还无师自通地学会了彩虹屁,然而进行到第五步的时候,情况变得有些不妙。




室友问而久:“你给我看的是林彦俊花絮集锦吗?我怎么觉得像尤长靖的?”




“……”而久义愤填膺地拍了下桌子,“我跟你说节目组超恶心,恶意卖腐,非让我们家林彦俊和马来西亚人同屏出现,明显是在营业啊,不好意思,不熟。”




“不熟吗?我觉得挺熟啊。”室友小声嘀咕一句,接着往下看。






吸取了而久的教训,乔乔检查了每一个单人视频,把有林彦俊出镜的筛出去。




然而等她筛完上百个视频,看着仅剩的几个,乔乔陷入了沉思。




很快她就得出了结论:果然又在捆绑吸血。




呵,恶心。










5.




这场声势浩大的安利没有持续多久,室友就拒绝了两人的投喂,表示看单人cut太累了,等于把一个视频看两遍,所以打算自己去B站找视频看。




而久欣慰地笑了。




孩子大了,都会自己找粮吃了。




直到某一天,室友在寝室四人群里分享了一个视频链接,而久才意识到自己先前有多么愚蠢。




分享链接:《长得俊|真相是真 好梦不醒》①




而久:???




乔乔:???




而久:这是什么东西???




室友:视频呀!剪得太好了,我都看哭了!




而久:……




乔乔:……




而久:你怎么会看长得俊啊!它是官推营业cp,很假的,糖全是血糖,粉丝还特傻逼。




乔乔:就是啊,我家崽崽独自美丽就好了,不接受任何捆绑,尤其是和那谁谁。




而久:呵,某人也确实只能独自美丽,毕竟没有对比才没有伤害呢。




室友:你们不觉得爱豆本人很惨吗,自己粉丝讨厌自己的好朋友。




而久:好个屁啊!他们关系哪里好!都是故意剪辑出来的。




乔乔:就是为了吸引腐女磕cp,这是在分流粉丝啊!




室友:可是……你们爱豆真的会这么没主见,听公司的话,刻意在镜头前和关系不好的人互动吗?




而久:……




乔乔:……




室友一看氛围不对,赶紧补充道:我觉得就是这样!他们受尽压迫,却忍辱负重,不惜牺牲自我,只为了不辜负广大粉丝朋友们!太令人动容了!这是什么啊朋友们?这就是当代偶像精神啊!




而久&乔乔:……闭嘴。




室友:哦。








寝室的氛围变得更加微妙,一个林彦俊毒唯,一个尤长靖毒唯,还有一个长得俊cp粉,真是凑齐了所有“敌人”。仅剩的一个室友明哲保身,表示自己现在是高贵的路人粉,希望各家粉丝不要过多安利和过分撕逼,否则会败坏路人缘。




于是四人约法三章,以后都不再讨论爱豆相关,饭圈事,微博毕,所有矛盾都不带到三次元。




不过每次微博上两家粉丝撕起来,而久和乔乔还是会冷战几天,但在关于cp粉问题的时候,两人就会同仇敌忾,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室友长叹一口气,“她俩生我气我还舒坦点,至少比骂林彦俊和尤长靖强。”










6.




在这样的环境下,日子竟然也慢慢过着,时间已悄然来到期中考试。




而久家乡不怎么重视英语,她每次上大英课都犯困,没过一会儿就梦会周公去了,根本没听进去课。




然而乔乔的英语却很好,估计裸考六级都能通过。




而久羡慕地看着乔乔,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好好学英语。




然而而久不知道的是,乔乔也同样羡慕她的逻辑思维。为什么有人可以这么轻易就算出二重积分?这不科学啊!




捧着本高数书穷途末路的乔乔终于鼓起勇气,起身走到而久座位旁边。




另外两个室友就不指望了,高数作业全是抄而久的,估计复习得还不如她呢。




“那个……这道题……怎么做啊?”




而久挑眉看她,“哟,尤长靖粉丝竟然还有问我题目的这一天?”




乔乔翻了个白眼,“不教拉到。”




说完她转身就走,却被而久一把扯住。




“教,当然教,不过……作为交换,帮我补大英吧。”






于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尤长靖毒唯竟然和林彦俊毒唯竟然达成一致,坐在同一张桌子旁学习。长得俊cp粉见到如此诡异的画面,赶紧凑了过去,“我来蹭个课。”




所以说,爱豆诚可贵,尊严价更高,若为挂科故,两者皆可抛。




509寝室,迎来了开学至今的第一次大和谐。








期中考试成绩很快就出来了,而久看着分数长出了一口气,虽然大英还是不高,但至少不算低了,再加上其他成绩拉了很多分,所以整体看上去还不错。




终于解放的四个人相约一起去撸串,十分放纵地点了四份玉米烙,还要了一打啤酒,说今晚不醉不归。




几个人坐在烧烤店外,秋夜透着微寒,冻得而久瑟瑟发抖,乔乔见状,冷笑一声。




“让你得瑟,穿这么点儿就出——阿嚏!”话没说完就打了个喷嚏。




而久嗤笑一声,“彼此彼此啊。”




室友无奈,“你俩准备吵四年吗?之前一块儿复习的时候不是挺好的吗,证明你们还是可以和平相处的。”




“那是特殊情况!”




“不是我说,因为饭的爱豆不一样,就要这样针锋相对,不至于吧?”




“怎么不至于?他们9粉为什么一天到晚内涵我哥哥?”




乔乔一听这话不乐意了,把啤酒往桌上一放,“你别胡说,每次都是你们5粉先挑起战争吧!嘴巴不干不净,还不允许我们反击了?”




“停停停!”室友依旧是两个人的和事佬,“你们每次吵架都扯这些,其实饭圈撕逼哪有谁对谁错,今天你家粉丝先内涵,明天他家粉丝先骂人,但我觉得,你们没必要因为这种事讨厌对方啊,恶心的人是存在,但可爱的人也存在啊,你们都讨厌长得俊粉,乔乔说cp粉就是5粉,而久说cp粉就是9粉,一碗水端不平,还到处挑事,但你们看我,我有做过那些事吗?”




室友转向而久说道:“上回其实是乔乔发现你没带校园卡的,但都到你教室门口了,她非要塞给我,让我告诉你是我带来给你的。”说完她又转向乔乔,“你总是忘记拔卷发棒插头,好几次都是而久帮你拔掉,还让我们提醒你,下回千万别忘了,不然容易出事。”




“你们两个其实从来没有过坏心眼,就是被网络上那些言论洗脑了,所以表现得很讨厌对方似的,其实你们心里都知道对方是多么好的人。”




“是,有一些不可理喻的粉丝存在,但你们不能只看到那些粉丝啊,你们觉得那种人特别多的原因是她们冲动爱闹事,总是冲在最前面,所以把那些理智的声音盖过去了,导致你们只看到了这些负面的东西。”




“为什么要因为网络上的那些人去讨厌一个明星,而不是因为现实生活中的朋友喜欢那个明星呢?”




室友说完之后,而久和乔乔陷入沉默,一动不动坐在位置上。




另一个室友默默点了个赞,瞧这能言善辩的好口才,将来可以考虑搞传销。






其实室友说的这些,而久和乔乔都知道,她们知道对方其实是善良的人,只是碍于面子,谁都不愿意当先妥协的那个。她们互骂的那些台词,早就从爱豆本人变成粉圈相关了,他们已经不再上升正主了,因为她们不愿意通过伤害对方爱豆的方式伤害彼此,也渐渐发觉了对方爱豆的闪光点。




她们之间的和解其实只需要一个契机,这次聚餐或许就是那个台阶。




许久之后,而久拿起一串掌中宝放在乔乔碗里,“你的掌中宝。”




乔乔垂下眼帘看着餐盘,掌中宝是她的最爱。




她拿起一串鸡翅放在而久碗里。




“你的鸡翅。”












7.




那次夜聊之后,509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而久也试着看了一些没把尤长靖截掉的视频,发现过去那种厌恶的心情已经消失殆尽。客观看待之后,而久也对尤长靖的业务能力心服口服。




“长得很可爱啊……完全没黑点啊……”而久小声嘀咕。




时间一点一点推移着,改变也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然而而久高兴的是,Nine Percent组合的二巡也正式开始了。




509寝室的两位唯粉一位cp粉一位路人粉都不想错过这次可以看到高清爱豆的机会,大麦开票前,她们把王思葱、杨超月、吴青风、周立播拜了个遍,然而还是没能抢到了票。




还好追星女孩最不缺的就是彩虹屁和黄牛的微信,货比三家之后定了四张内场票。




付款那一刻,她们就做好了未来半年只吃馒头配咸菜的心理准备。






巡演当天,四个人早早来到场馆,兵分三路领应援物,而久立誓要把一巡没领到的翻倍领回来。




毕竟是大价钱买的票,视野绝佳,四人坐定后,而久和乔乔不约而同地起身去厕所。




两人对视一眼,确认过眼神,是把灯牌绑在腰上的人。等他们从厕所回来的时候,已经把灯牌放进了包里。






晚上七点,演唱会准时开始,而久和乔乔赶紧从包里拿出灯牌点亮。




“卧槽?你们怎么把灯牌拿进来的!”室友惊呼,“让我看看你们灯牌上写的啥——嗯?你们一起定制的?”




而久对这个问题感到奇怪,回头看了眼乔乔手里的灯牌。




“……靠。”两人同时出声。




而久定制的是“你是我的乖乖”,而乔乔定制的是“我是你的椰浆饭”。




任谁看了都会以为是一起定制的。




果不其然,周围所有人都以为她们是cp粉,前排的一个妹子兴冲冲地转头说道:“你们也是张德军吗!太好了!我之前还怕被唯饭包围不敢喊两个人的名字呢!”




而久刚想说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就被她的长得俊室友抢先回答了。




“不要怕!大声喊出来!因为长得俊是真的!”




而久&乔乔:……






无论如何灯牌还是要举的,毕竟内场前排的灯牌很容易获得饭撒,而久实在不舍得自己花那么多钱租的大白兔没有用武之地。




大概是上次巡演过于倒霉,这次终于被幸运女神宠幸了,而久不但拍到了高清对视图,还收获了绝美比心图。




而久边按快门边落泪,觉得自己狗生圆满了,内场票没白花!






演唱会结束已经将近十点了,来不及在门禁前赶回学校,而且也不安全,于是四个人去了本地生乔乔家,她家距离场馆只需要一刻钟车程。






是夜,四个人挤在乔乔的床上看今天拍的照片。




“我去,开站子吧而久,林彦俊怎么给了你这么多饭撒。”




“这张拍到了小尤耶。”




“哪儿呢我看看。”乔乔闻讯赶来,看到照片后差点哭出声,“小尤也在给饭撒!她看到了我的灯牌!他看到我了!”




乔乔一把抓住而久,“这几张照片发给我吧!”




“嗯……行吧。”




而久装作不情愿的样子,但其实她是发现尤长靖在看这边,特意帮乔乔拍的。




“你俩这灯牌今天绝对C位,看看收获了多少饭撒。”




“你们来看这个。”室友把手机放在四个人都能看到的位置,播放了一段视频。




是一个粉丝从侧面看台拍的,视频里的尤长靖面对观众席,似乎看到什么,突然笑了起来,随后收回视线,转向主持人的时候正好与林彦俊对视,对视仅持续了一秒,林彦俊就也转向了主持人,但两人都是含笑的表情,使得这个对视显得无比暧昧。




“这是哪个环节?”




“应该是刚表演完开场的对话环节吧。”




“那不就是而久拍到小尤饭撒的时候吗!”乔乔惊呼。




而久记得自己拍这张尤长靖之前,正好拍到了林彦俊的对视图,林彦俊别开视线后,她的镜头顺着他的视线往旁边移,刚好拍到了尤长靖的对视图。




所以分析一下,那不就是两个人看到了她们的灯牌,于是下意识看向对方,随后相视一笑的戏码吗!




而久拍了拍自己的脸,唯饭怎么也cp脑上头了?瞎想什么啊!










8.




而久觉得自己巡演结束之后就不太对劲。




以前室友乐此不疲说一些长得俊糖的时候,她总是不屑一顾,然而最近她竟然开始冒出“他们难道是真的”这样的念头了。




有一次她明明在B站看林彦俊的视频,然而当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点开了一个长得俊视频。




刚想手忙脚乱地想要关掉视频,却被视频的色调、配乐所吸引,沉浸于剧情之中。




直到视频播放结束而久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她绝望地捂住脸,完了,饭制视频都看了,接下来是不是要下载lof看同人文了?






所谓一语成谶大概就是如此,而久看着面前这个绿色软件陷入深思。




是谁帮她下载的lofter?一定不是她本人,绝对不是!




不过看了又怎么样?我看一下队友怎么关心我哥而已。




洗脑成功后而久挺胸抬头打开软件,找了个糖罐博主,开始补大厂期间的糖。




我靠这都什么鬼啊?






林彦俊不在这里我很空?




你在我心中发光?




林彦俊现在是我的top1?




拿去吃掉?




卷卷的天使的声音?




乌云背后有一道彩虹?






她当初看的是假的《偶像练习生》吧?




而久觉得头皮发麻。




她刚开始只是当做一档娱乐节目随便看看,也没喜欢过谁,甚至没投过票,然而firewalking惊鸿一瞥,让她彻底被林彦俊蛊惑,加了打投组,买了好几箱水,到处向朋友安利台南蛊王。




之后经历了全网黑,她抹着眼泪挺下来,彻底被虐成毒唯,恨透了别家的粉丝。




其实现在想想,她确实是被一些言论带的,只看到了肮脏的一面。




可粉丝说了些什么,又与爱豆本人有何关系呢?




说出那些恶毒言语的人,根本就不该讨论粉籍,应该直接开除人籍。




如果没有认识乔乔,她也许永远都不会想要去了解尤长靖,反而是在和乔乔的互怼之间,越来越关注尤长靖,从而发现了他的闪光点。




在加上那个被两个毒唯安利成cp粉的二愣子室友,而久现在再也毒不起来了。




其实每一个人都很值得被爱,无论是那些遥远的偶像,还是身边这些渺小的粉丝,每个人都不应该被攻击和谩骂。




在不久前,她取关了一些经常发负面言论的大粉,关注了几个天天发沙雕微博的追星女孩,此后每次刷微博,而久终于不再生一肚子气,反而笑到嘴酸。




其实之前那些不痛快全是自找的。




想通了这些的而久也接受了自己应该大概可能或许……有点想磕cp。




悄咪咪点开了一篇新文看。




呜呜呜果然是神仙写文!






哪怕接受自己唯粉转cp粉的事实,而久也不敢让乔乔发现,只能偷偷磕糖。




怎样才能不让唯饭室友发现我在磕她正主和我正主的cp?急!在线等!






直到有一天,九点才下课的四个人一起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室友看着乌漆麻黑的夜空,问了一句:“你们知道月亮去哪儿了吗?”




而久和乔乔同时回答:“月亮太胖,掉地上了。②”




两人对视一眼。




“……靠。”










-end-




——————————


注:


①出自橘柚星球《真相是真》视频剪辑


②出自zdj神仙文《心动》





评论

热度(5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